甜豆贩卖机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小甜饼

在这个又有新歌又有新封面的好日子 上两块日常小甜饼 希望大家喜欢

设定是总裁坤x学生丞


第一块

梗源

范丞丞被视频电话吵醒的时候还有点晕乎乎的,眼睛都没睁开。随手摸过手机点开敷衍道,“早啊,坤。”

“范丞丞,现在是国内时间早上9点吧。”

“嗯,啊?”通常情况下,对方叫自己的全名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虽然还没睡醒,但求生欲迫使范丞丞一秒就从床上坐了起来,揉着眼睛看向手机,“怎么了嘛。”

“看来我不在的这几天你的暑假过得很愉快嘛,需要我提醒你今天是你们出成绩的日子吗?”

“诶?!!!”范丞丞听到对方这样说,吓得浑身一个激灵,“你这样说该不会已经看过了吧……”

“高数61,宝宝,你考的这是个什么东西?”

“嘿嘿嘿,”听到这成绩,范丞丞自己也有点心虚,“你也知道的,我数学一直都不太好嘛。”

“你知道这分数会把你绩点拉低多少?”

他看到视频那边蔡徐坤一脸的不高兴,只好继续装乖巧,“对不起嘛,我保证,下学期我一定努力学习!”

“不用对不起,也不用下学期。我现在就把我不在这一个月你的任务安排一下。”

“什么任务?”

范丞丞一头雾水的点开微信,发现蔡徐坤刚刚发来一张图片。

暑期日程表

8:30起床

8:30-9:30 洗漱早餐

9:30-11:30 家教老师补习

11:30-12:30 视频电话

12:30-2:30 午饭午休

2:30-4:30 家教老师补习

4:30-5:30 课后练习

5:30-8:30 晚饭及自由时间

8:30-9:30 视频电话

9:30-11:30 自由时间

11:30睡觉

“这个日程表我会让阿姨打出来贴在客厅,家教老师已经找好了明天就上门,除了自由时间和和我视频的时间外,其余时候我已经给阿姨说了没收你的手机IPad顺便切断家里的网络,你乖乖学习。”

“这,我……”

“还有,虽然我人在美国,但你别耍什么小聪明,现代社会监督你有没有上网摸鱼可是非常容易的。按照这个进度我回国之前你就能把整本书重学一遍,到时候老师会给你出题,希望你能考到85分以上。”

范丞丞看到视频那头带着眼镜的蔡徐坤微笑着说完最后一句话,绝望的挂掉了电话。他早就应该猜到的,蔡徐坤只要一戴上那副金丝眼镜,立马就变身成了电视剧里演的斯文败类,不管他说话时候的笑容多么亲切,都不代表他能说出什么动听的话来。

烦躁的从床上爬起来,客厅里一直照顾他们生活的阿姨已经在贴那张放大版的“暑期日程表”了,范丞丞看到两眼一黑,差点没摔一跤。

“阿姨,你这执行速度也太快了吧。”

“小范啊,不是阿姨说你,蔡先生这也是为你好,他为你操了不少心呢。”

“知道了阿姨,”为了堵住对方絮絮叨叨的嘴,范丞丞只好主动转移话题,“好饿啊,早饭吃什么?我想喝豆浆。”

“好好好,阿姨这就去做。”


第二块

事情的一切,是从蔡徐坤收到的一条短信开始的。

“【微博】你的微博好友@我讨厌数学发布了一条微博,快来看看TA说了什么>>https://t.cn/CK823退订TD。”

通常收到这种服务短信,蔡徐坤都是直接删除,然而这次看到这个微博ID,他略一犹豫还是顺着链接点了进去。

“为什么上了大学还要学数学?我恨”

“大学宿舍,吃鸡的欢乐场所。”

“今天来演讲的师兄好帅。合影的时候还被搂肩了欧耶。”

“师兄公司真大,今天也要为能在这里实习而努力!”

“工作时候的师兄好帅,我也想变得那么帅。”

“师兄居然记得我名字嘻嘻。”

“感谢台风天,让我成功蹭到师兄的车。感谢学校不给力的下水道,让我成功睡到师兄家。”

“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的帅哥,那一定是在等我。”

“今天居然和帅哥撞鞋了,开心。”

“帅哥居然也吃鸡,而且居然还玩的不错。”

“和帅哥一起吃的食堂,就是比平时吃起来香。”

“帅哥今天帮我挡了好多酒,他也不怎么能喝啊。”

“二刷帅哥家副本完成。”

“为什么要开学,开学就没帅哥看了。”

“在开学这个噩耗面前,帅哥请吃饭又算的了什么”

“帅哥是我的了啦啦啦啦啦”

如果说刚开始蔡徐坤还有点怀疑,看到“帅哥是我的了”这条微博的发送时间,他立刻确定了这绝对是范丞丞的小号。

饶有兴致的继续看下去,发现从某一天开始,自己在对方小号里的代名词就变了。

“我今天终于明白了,直接骂你的人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些戴金边眼镜微笑着用和缓语气问你错在哪里的,简直大魔王转世。”

“为什么吃的一样,只有我胖了???”

“大魔王说我胖了,要控制饮食了,可是没有奶茶、薯条、披萨、汉堡、炸鸡、可乐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问:什么人能每天吃八顿还不长胖?答:大魔王本王”

“大魔王居然检查我运筹学的作业,他好可怕。”

“问:有什么是大魔王不会做的吗?答:削苹果”

“暑假开始了,大魔王也要出国一个月了。终于解放了哈哈哈哈哈”

“大魔王走的第一天,好开心。”

“大魔王走的第二天,开心。”

“大魔王走的第三天,一般般开心。”

“大魔王走的第四天,有一点点想他。”

再往下翻,就是最近几天的了。

“金丝边眼镜绝对是斯文败类必备。”

“中国大学生暑假请家教第一人,惨。”

“学渣就没有话语权吗?”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这些唠唠叨叨吐槽的话,原本还觉得挺有趣,叫自己“大魔王”这件事也勉强可以接受。谁想到一刷新,就显示对方新发了一条微博:

“逼我学习没收手机断我WIFI,没想到我还能再买个手机吧啦啦啦。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嘻嘻。”

大魔王眉头皱一皱,立刻一个视频电话拨过去。

“宝宝,你还没睡干嘛呢?”

“玩,玩手机啊。干嘛?现在是你说的自由时间啊,刚不是视频完你又找我干嘛?”

“玩手机?呵,”蔡徐坤冷笑一声,在范丞丞略显心虚的眼神中又带上了自己那副“斯文败类”的眼镜框,他发现自己每次只要一带眼镜,对方自动气势就会弱上三分。

“玩的哪部手机?”

“什么哪部手机……”

“范丞丞。”

蔡徐坤不过叫了一遍对方的大名,小孩就立刻嘟嘟囔囔的全招了。大魔王对这个结果很满意,立刻给自己的微博小号买了会员悄悄关注了对方的小号。

可怜范丞丞到最后都没想明白,自己下午刚买的新手机,怎么就被发现了呢?

“大魔王什么的,最讨厌了。”

临睡前刷到这条微博的蔡徐坤微微一笑,转身就在自己万年没发过东西的微博小号上也发了一条:

“想和大魔王斗,你还嫩着呢。”


FIN


评论(30)
热度(177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豆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