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贩卖机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 少年与知更鸟/21:00 」星想事丞

* 坤丞

* 借梗,梗源:

* 上一棒:@两点水 

1

范丞丞刚工作没几天,催他相亲就成了他们家族的头等大事。

他妈今天又打来电话,前几句尚且伪装着问他最近吃的好不好工作顺不顺利,三句之后立刻画风一变,非要逼问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范丞丞也是被逼急了,一抬头,纪录片频道正巧在播白狐特辑,随即脱口而出,“我就喜欢漂亮的,你有本事给我找个狐狸精,最好还要那种通体雪白一点杂毛都没有的!”

然后不等他妈答应就掐断了电话。

这样总能消停几天吧,自觉机智的范丞丞给自己鼓了个掌,转头就去打电动了。

 

2

结果三天之后就接到了老家表姑妈的电话。

“丞丞宝啊,”表姑妈从小就疼他,过年包红包也总给他小辈里最大的,是以范丞丞跟她打小就亲,“听你妈说你想找个狐狸精,姑妈给你讲,真是巧了!我家那老房子,你小时候还经常来玩的记得不?阁楼上面有咱家请的狐仙,康熙年间就在了,也算是个大家庭。正巧他们家小辈里也有一个还单身,身上一根杂毛都没有,说是死活不想找狐族的,问半天要找个人类。姑妈想,相亲嘛,最讲究的就是个眼缘,所以就把你微信号给人家了。你这几天注意和人家联系啊,大小伙子积极主动点,知道不?”

表姑妈对着电话一通抢白,范丞丞还没来得及答应,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徒留没反应上来的他一脸凌乱,这怎么就给找着了呢?

 

3

当天晚上,范丞丞就收到了一个名为“KUN”的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的申请理由简单明了:你好,我是你表姑妈介绍的。

范丞丞抖抖索索的通过验证,正寻思怎么开口比较好,那边已经发来一段文字,“不知道这周六你有没有时间,我们见一面?”

对方的好友圈仅三天可见,范丞丞看不到什么,但是封面一只迎风奔跑的白狐狸着实夺人眼球。范丞丞特意凑近了,甚至将手机三百六十度旋转方便看的仔细,终于确定对方除了鼻尖是黑色的,就连爪子尖都是雪白的。

这是他自己的本体写真吧。我的乖乖,这是真白狐啊。

他脑补一只狐狸在微信那头拿着手机单手打字,心中涌起一阵诡异的萌感,赶紧回复道,“好,时间地点你定吧。”

 

4

对方比约定时间提前二十分钟发来消息说到了,顺便还告知了包厢号。范丞丞不好意思让人家久等,进了商场一路狂奔,总算提前十分钟赶到。

他站在餐厅门口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呼吸,这才扮出轻松自如的神态走了进去。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推开包厢门,范丞丞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里面身穿铅灰色西装的年轻男子。他和对方对视两秒,立刻低头致歉,“不好意思我走错了”,扭头就想推门离开。

坐在餐桌边的男人却试探着开口叫他,“范丞丞?”

被叫到大名的范丞丞一脸蒙圈的回过头去,看到对方神情不悦的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蔡徐坤。我想我应该就是你要找的相亲对象。”

“相亲对象”四个字他说的相当用力,似乎是一字一句从嘴边硬挤出来。范丞丞立刻吃惊的张大了嘴巴,说好的狐狸精,他还以为是个妹子,这怎么是个男的呢?

 

5

气氛一度陷入了尴尬。

范丞丞认认真真的低头研究自己面前的餐具,在数完瓷盘上125瓣花瓣之后他斟酌着开口道,“没想到我们都是男生,呵呵。”

对面的人这才有了反应,“我也没想到你是个男性,准确的说,我们家介绍给我男性我还可以理解,毕竟在狐族眼里性别不是问题,至于你们家。”

他话没说完,但范丞丞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也把不靠谱的表姑妈埋怨了几句。但他瞬间想到这是一个绝地反击的好机会,立刻抬头看向蔡徐坤,“不好意思蔡先生,介意我拍张你的照片吗?”

正在喝茶的蔡徐坤听他这样讲挑了挑眉,但还是配合的端着茶杯将脑袋微微后移,露出自己2/3的左侧脸。

这,这就摆上pose了?

范丞丞在内心吐槽了一句,立刻将蔡徐坤的照片拍好发进家族群里艾特表姑妈,还特意摆出了撒娇的语气,“表姑妈,你介绍给我的狐狸精怎么是个男的【哭哭】”

 

6

堂兄:【有好戏看了】

大姑妈;丞丞宝这是和人家见了?

小堂妹:哇,堂哥你相亲对象好帅啊【星星眼】

堂姐;范丞丞你什么意思,同性婚姻都合法十年了你这是歧视同性恋?!书都读狗肚子里去了!【摔桌】

范丞丞:不是堂姐,我没有歧视的意思……

堂姐:那你是什么意思?真是活久见没想到我身边就有你这样的繁殖癌,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讲清楚我下次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二姑妈;女儿冷静,不要对丞丞这么凶嘛

范丞丞:【弱小无助但是能吃】

表姑妈:丞丞宝见到人家啊,哈哈哈哈表姑妈那天一高兴忘了问对方性别了,不过你堂姐讲的对,现在男女有什么关系,真爱才重要嘛,小伙子看着年纪轻轻一表人才应该很合你眼缘才对。

堂兄:对啊,丞丞你这个颜狗不应该偷着乐吗?

妈妈:问没问对方多大在哪工作?

表姑妈:比他没大几岁,书读得好,脑袋聪明,在娱乐公司当老板的

小堂妹:哇,堂哥你这就要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吗

 

7

这都什么和什么。

范丞丞看着自家不靠谱的家族群,握手机的手微微颤抖,气到秒变河豚。结果“咔嚓”一声,吓了他一跳。

抬起头,坐他对面的蔡徐坤挥了挥自己手机,“礼尚往来,我觉得我也有必要拍张你的照片回去交代。”

范丞丞想到自己刚气鼓鼓的样子,立刻站起来越过半张桌子想去检查对方手机,“刚那个样子丑死了,你删掉重拍好不好?”

蔡徐坤却不买他的帐,一个侧身将手机藏好。范丞丞见他这样索性绕到他身边想去抢,嘴上还在念叨,“你刚都是专门找好角度拍的,为什么到我就是抓拍啊!”

“晚了,”蔡徐坤被他闹得厉害,趁乱点了发送。等范丞丞终于凑到他身边的时候,特意举起自己的手机,“我已经发到我们家群里了。”

范丞丞这下不闹了,但他忍不住盯着对方的聊天界面多看了两眼,抬起头的时候嘴角露出了一抹幸灾乐祸的笑,“你家群里有人说你老牛吃嫩草诶。”

蔡徐坤一身修为哪止500岁,算起来他对上范丞丞,的确有倚老卖老的嫌疑。

 

8

因为有了这场微信风波,整顿饭吃的倒算愉快。两个人在饭后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图一时清净,暂时伪装成需要进一步了解的状态。

范丞丞本想AA,却被告知蔡徐坤趁他上洗手间的空档已经埋单了。

“多少钱,我微信转账给你?”

“不用了,”蔡徐坤摇摇头,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说出口的话显然还在记恨刚刚说他老这件事,“我年纪比你大,请小辈吃顿饭不是应该的?”

范丞丞跟在他后面,没好气的碎碎念,“又不是我嫌你老,冤有头债有主,找我撒气干什么?”

他自觉声音不大,原本走在前面的蔡徐坤却一个急刹车转过身来,“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他摆出一副故弄玄虚的姿态,“我听力可是非常好的,几十米外的蚊子声要想仔细听也不在话下。”

范丞丞知道这是听到他刚刚的吐槽了,有点尴尬的抿抿嘴,对方却还不放过他,“而且我告诉你,虽然我们可以像正常人类一样进食,但说起来最好吃的还是年轻男子的精气,尤其像你这种童子鸡。”

范丞丞下意识的睁大了眼睛,在看到对方嘴角的坏笑之后才后知后觉自己被骗了。因为害怕被旁人听到,只好憋着一口气不停地碎碎念,“谁告诉你我是童子鸡了,你丞哥谈恋爱的时候你还不知道。”

他本来想说你还不知道在哪呢!但想到对方500多岁的“高龄”,只好讪讪的收回下半句。

蔡徐坤看他那副有苦难言样,硬是憋着笑又凑到他耳边继续损他,“小朋友,乱说大话小心晚上做噩梦哦。”

然后顶着范丞丞气鼓鼓的视线,悠闲的插着裤兜走远了。

 

9

恶劣。

十分恶劣。

范丞丞因为和对方斗嘴落了下风,连续两晚上躺在床上憋了好久都没睡好,周一只好顶着两只硕大的黑眼圈晕晕乎乎走进办公室。

他毕业之后没进自家公司,只自己找了个公关公司先干着。

睡意朦胧硬是熬到下午,突然收到蔡徐坤的微信问他几点下班。

范丞丞早已把两人前天吵架的过程在脑内模拟了不下十遍,自信再有一次机会一定可以反败为胜,立刻兴致勃勃的告诉对方公司地点和下班时间,只求趁此机会一雪前耻。

同事看到他临下班突然像是打了鸡血生龙活虎,立刻八卦的凑过来问他晚上是不是有什么安排。

他微微一笑,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安排,当然有,绝对安排的明明白白。”

 

10

东风吹,战鼓擂,当代青年谁怕谁。

范丞丞踩着点气势汹汹冲出办公楼,就看到蔡徐坤一身打眼的白底花衬衫配烟黑色西服,正靠在打了双闪的昂贵轿车前抬手看腕表,整个人又帅又贵,难怪写字楼下班的人都在三三两两的偷偷看他。

“看什么看,这些人都没见过帅哥吗?”范丞丞忍不住抱怨几句,不自觉加快脚步凑到了蔡徐坤身边。

对方恰巧回过头来,整张脸在夕阳的映衬下泛着金色的光芒,看到他难得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讲道理,我这么帅的大概很难碰到。”

范丞丞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又被对方听了去,一时又羞又臊,只好强装镇定粗声粗气道,“你找我干嘛!”

蔡徐坤朝他努努嘴,示意他看后座上摆的东西,“水果。我舅妈,就是帮我牵线搭桥的那位听说你喜欢吃水果,专门寄过来叮嘱我一定要送给你的。”

“那怪不好意思的,”范丞丞隔着车玻璃瞅到最上面那盒又大又圆的桃子,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正准备打开车门抱下来,对方却一胳膊挡住了他的动作。

“上车,我送佛送到西,省的你搬来搬去了。”

 

11

范丞丞没矫情,乖乖坐上副驾,想了想说道,“帮我向你舅妈说声谢谢。”

“要说你自己说。”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范丞丞这次学聪明,在心里暗暗埋怨了一句,嘴上却说,“我也没她联系方式啊。”

“找你表姑妈呗。”

范丞丞只好对着后座拍了张照,转头发给表姑妈,“您帮我向蔡徐坤她舅妈道声谢啊,人家专门给我寄的。”

没几分钟就收到了姑妈的回复,“我听说了,小蔡这就给你送过去啦?丞丞宝你也要懂礼数,人家是不专程开车给你送过去的?晚上请人家吃顿好的,姑妈给你报销。”

说完就转了一大笔钱过来。

范丞丞是个实在孩子,趁着红绿灯就把转账记录拿给蔡徐坤看,“我姑妈说为了感谢你让我请你吃顿好的,活动经费都到账了,不知道蔡大帅哥赏不赏脸啊?”

蔡徐坤一脚油门,车子就停在了本市最贵的日料店楼下。

范丞丞知道自己今天的活动经费是一毛都别想余下来买游戏了,下车的时候忍不住酸溜溜道,“你还真不客气。”

“就这家店的北极贝最新鲜。”

“真会吃。”

范丞丞没忍住嘟囔了一句,蔡徐坤立刻噙着笑回过头来看他,还不忘指指自己的耳朵,“我真的都听得到哦。”

听到就听到吧,范丞丞索性破罐子破摔,真以为我怕你啊。

 

12

他没想到,单蔡徐坤开车来接他这件事,会让他第二天上班时变成全公司的红人。

一进门就有好事的同事凑上来八卦,“丞丞,你和昨天来接你的那个帅哥什么关系啊?”

“对啊对啊,看你下班那副积极样,不会是男朋友吧?”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解释,总监就把他请到了办公室。

他进公司小半年,和这位Boss没打过几次照面,突然被单独谈话,心中不免有些惶惶然。谁料对方一开口,问的还是蔡徐坤,“小范,你和蔡总很熟吗?”

“啊?也没有很熟,就见过一次而已。”

“诶,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总监坐在沙发上,双眼像对探照灯似的上下把他打量了好几遍,语气温和道,“这样,明天晚上有一个和业内合作伙伴的局,你准备准备,下午五点在办公室等我。”

 

13

托蔡徐坤的福,范丞丞一个新手菜鸟,突然被插进了一堆业界大佬之间。左手蔡徐坤,右手自家总监,近距离围观了一群人精如何觥筹交错左右逢源。

他谁都不认识,只好低头乖乖吃菜。吃到一半服务员来倒酒,全桌都是红酒,只除了他杯子里被添上了透明的雪碧。

总监之前介绍他,只说他是“得力助手”。他面孔生,尽管被安排在了蔡徐坤旁边,同桌其他人却还是不太摸得清他底细。当即就有好事者开起了玩笑,“怎么,这位小哥是不喝酒?”

看到有人起哄,带他来的总监也有点坐不住,叫住旁边的服务员让她添杯少的,嘴上虽在帮他开脱,“小年轻酒量不好,怕喝醉了打扰大家。不过林总既然发话了,多少还是要意思一下”,眼神却隔着他在瞥蔡徐坤,显然也是想趁这个机会颠一颠他在对方心里的重量。

范丞丞酒量虽然不好,但也不至于一点都喝不了,当即就准备伸手去接。端坐在旁边的蔡徐坤却发话了,“新来的小朋友不会喝,没必要硬是逼他吧。”

他坐在主坐,其他人自是看他眼色不再说话。范丞丞却自觉从他话里听到了一丝被看轻的感觉,脑袋一抽站起来抢过他面前那杯红酒,“咕咚咕咚”一饮而尽,还颇为豪气的对其他人说道,“敬大家。”

一桌人自是拍掌叫好,范丞丞于是趁着热闹又自顾自喝了两杯,连坐在旁边的总监都劝不住。

 

14

可是这红酒后劲是真大。

范丞丞三杯下肚,没一会就晕晕乎乎直打瞌睡,最后索性一低头,硬是墩在了饭桌上。

好在饭局已经进入后半场。总监看自从范丞丞做主要喝酒之后蔡徐坤就没再多看他一眼,心想自己可能真猜错了这两人关系,便想打电话找司机过来把范丞丞先送回家。结果他还没问出范丞丞家里地址,坐在另一边的蔡徐坤突然拿起衣服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先把这个醉鬼送走。”说罢在全桌人诧异的目光下轻轻松松扶起了醉的一塌糊涂的范丞丞,撑着他向门外走去。

有好事的立刻找总监打听这俩人关系,他内心虽然也是蒙圈,面子上却故作高深的打太极,“蔡总都没发话,我哪好乱说,不过他来接小范下班我倒是看到过。”

其他人听他这样讲,便了然的点点头,心道怪不得一向不喜欢和陌生人亲密接触的蔡总会无端端对这位这么亲切。

 

15

喝醉了的范丞丞并不安生,坐上车之后一会嚷嚷头晕,一会又说想吐,还哼哼唧唧嫌坐着不舒服,拧次拧次着就硬是躺到了蔡徐坤怀里。

蔡徐坤捕捉到后视镜里司机诧异的眼神,但到底没推开他。

他早看透了范丞丞那点酒量,好心好意帮他挡酒,谁料这傻子一点都不领情,便刻意不再管他,就想着让他一次吃点苦头,下回就知道不要乱逞英雄。

但要是知道醉汉范丞丞这么烦人,他一定看好了不让他喝酒。

人最后被他带回了家。

蔡徐坤哪里照顾过喝醉的人,只好上网搜了搜,帮他脱了外套擦了脸还冲了蜂蜜水。

谁料范丞丞喝醉了都还在和他闹别扭,一杯蜂蜜水喝了吐吐了喝硬是不往喉咙里咽。蔡徐坤自知不能和醉汉讲道理,只好放低姿态主动哄他,真仿佛在照顾小朋友。

范丞丞被他杯子怼嘴搞得烦了,突然来了一招干嚎,吵得他心率直逼180,还只能低声下气安慰人。结果这家伙迷迷糊糊不知道脑袋里想起什么,抱着他不松手,嘴里还念念有词道,“说好的白狐在哪里,我要白狐白狐白狐白狐。”

 

16

蔡徐坤是真被他念叨烦了,破例变了真身出来哄他。

结果范丞丞盯着他左看右看,忽然打了个嗝,然后咧开嘴笑了,“怎么这么像萨摩耶。”边说还边抱着他把脸往他身子里埋,因为咬到一嘴毛,最后趴在他身上打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喷嚏。

有轻微洁癖的蔡徐坤立刻暴走了,他火速变回人形想着就这么掐死范丞丞算了,结果对方脑袋埋在他胸口双手环着他的腰愣是不松手。

他只好忍辱负重平复了一下情绪,挂在他身上的小傻子已经就着这个姿势睡着了。

那一刻蔡徐坤觉得自己输了,真的输了,范丞丞一定是他命中注定的克星。

 

17

第二天一早醒来,范丞丞只觉得脑袋痛脖子痛胳膊痛总之全身都痛。他坐在床上挣扎了半天才迷迷糊糊睁开眼,一扭头就被床头柜上摆着的照片吓了一跳,他这是在蔡徐坤家?

范丞丞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还没缓过神来房主就推门进来了,“懒猪,你准备睡到几点?”

发现他醒了,对方冷酷的转头留给他一个后脑勺,“醒了就赶紧下来吃早饭。”

范丞丞心虚的在餐桌前坐定,偷偷瞥了面无表情的蔡徐坤好几眼才不好意思开口道,“我昨晚喝醉了?”

“呵,”对方从嘴里挤出一个不屑的单音节,“何止是醉那么简单。”

看他这表情,范丞丞更加惴惴不安,“那什么,我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

听他这样问,蔡徐坤放下手中的IPAD向他看过来,“说到出格,不知道抱着我痛哭流涕说爱我爱到不行算不算出格?”

“你胡说!”范丞丞立刻矢口否认,但看到对方一脸认真又弱弱的补充道,“这不大可能吧?”

对面的蔡徐坤却一副“我早料到你不会认账”的表情掏出自己手机,点开一则视频,视频上的范丞丞抱着蔡徐坤的腰不停重复“喜欢喜欢喜欢喜欢”,然后传来蔡徐坤冷静的问句,“喜欢谁?”

“喜欢你。”

范丞丞看着这段视频,整张嘴情不自禁变成了O型。

蔡徐坤见他这样,又火上浇油道,“你不承认也行,反正视频没拍到我,我立刻上传抖音让你体会一把网络红人的感觉。”

 

18

范丞丞哭了,事后他懊恼的在日记中写下四个大字:“喝酒误事”。

蔡徐坤笑了,不枉费他昨天拼拼凑凑为了剪这段视频硬是花了一个多钟头。

让皮小孩吃瘪的感觉,真的倍儿爽。

 

19

范丞丞请了半天假,磨磨蹭蹭吃完早午餐,又坐了蔡徐坤的顺风车去上班。

上了车对方都还在数落他,“以后还喝酒吗?”

范丞丞耷拉着脑袋回道,“不喝了。”

“劝你喝呢?”

“我真不喝谢谢您。”

“逼你喝呢?”

“我酒精过敏喝了会出人命。”

见他对答如流,蔡徐坤这才满意的放过他。眼看他要走,又出声叫住了他。

范丞丞情绪低落的靠在副驾驶的窗边等待对方指示。蔡徐坤见他那无精打采样,又动了恻隐之心,置物盒里摸半天扔给他一板药,“下午要是还头疼把这个吃了。还有下次要是你们总监再叫你去这种饭局,就跟他说我说了不想在那种场合再看到你。”

范丞丞望着对方消失的车屁股,这才后知后觉品出点味,蔡徐坤这是在担心他?

其实想想他对自己也蛮好的。

 

20

他前脚刚踏进公司,后脚就被总监请进办公室,对方张口就来,“小范啊,昨天没事吧?”

“没事,谢谢总监。”

“没事就好,是这样的,这里还有一件事想交给你。”

范丞丞听他这样讲,立刻后怕的摆摆手,“总监,饭局什么的就饶了我吧,蔡徐坤说了他不想再在那种场合看到我。”

总监听他这样说,尴尬的顿了顿,半天才笑道,“你想什么呢。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和蔡总他们娱乐公司有一个合作项目。我思来想去,还是把你调进这个项目组比较合适,你怎么看?”

“啊?”

总监看范丞丞半天没反应上来,热情的拍拍他的肩,“你这孩子怎么愣愣的,酒还没醒?行了,出去找Lily要一下这个项目的企划书先好好看看,有什么不懂就问小陈,他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21

于是几天后范丞丞就被带到了蔡徐坤的公司。领他来的项目组组长临时遇见熟人,他便借口下楼买杯喝的顺着电梯往上走。

醉酒之后的好几天,范丞丞都没好意思再约蔡徐坤见面。但他思来想去,又觉得不当面感谢对方一下实在说不过去。想着这是蔡徐坤工作的地方,范丞丞便大着胆子一路摸索,竟真被他找对了地方。

门口秘书室的负责人看到他探头探脑的样子主动起身迎他,“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他当然没有预约,范丞丞正纠结怎么说明才好,正巧蔡徐坤推开办公室门走了出来,看到是他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哟,天天微信只知道发早安晚安的怎么今天想起来到这找我了?”

范丞丞被他这样揶揄,也带上了些尴尬的神色。他平常微信上废话其实挺多,但每次只要点开蔡徐坤的对话框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好在蔡徐坤没真的为难他,转身就对迎他的秘书叮嘱道,“正好你也认下人,这是范丞丞,下次他再过来找我告诉前台不用预约直接放行。”

他这样讲,那秘书小姐立刻认真的掏出记事本,还一脸客气的询问范丞丞的丞是哪个字。

三个人站在门口正在寒暄,范丞丞的同事不知道怎么摸了上来,“丞丞,你怎么跑这了?”

他一晃头看到蔡徐坤,立刻赶上来打招呼,“蔡总,正巧,我们带着企划书来了。”

他这样一讲,蔡徐坤刚还有点温度的表情又冷了下去。他意味深长的看了范丞丞一眼,“原来是有公务在身,你们总监倒是会用人。这样,我还有点事,安排负责这个项目的经理对接一下吧。”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秘书说的,说完没再看他们一眼,转身又进了办公室。

 

22

蔡徐坤不大高兴,看他那态度,范丞丞也莫名觉得有点心虚。待到工作告一段落,他告别了组长,只说自己还有点事便一个人转头回了对方办公室门口,这次秘书小姐却不放行了。

他知道这多半是蔡徐坤的授意,在心里暗暗腹诽一番对方小心眼,但还是端端正正坐在门口的沙发上掏出手机玩起了游戏。

范丞丞游戏打得高兴,最后还是里面的蔡徐坤沉不住气,过了半小时找人叫他进去,却故意坐在办公桌后面摆出工作很忙的架势硬是不看他。

“不是来谈工作?工作谈完了怎么还不回去?”

“装腔作势,”范丞丞忍不住小声抱怨了一句,蔡徐坤立刻敏感的抬起头。他只好赶紧改口赔笑道,“等你下班一起吃饭啊。”

“吃什么?”

“当然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

听他这样讲,蔡徐坤终于舍得抬头看他一眼,可是随即又装模作样的低下头,“可我工作还没做完。”

“那我等你呗,”范丞丞说完就准备出门坐在外面继续等,蔡徐坤却叫住了他。

“你去哪?”

“外面等你啊。”

“坐下,我不让你动你别站起来懂吗?”

范丞丞听话的乖乖坐下,趁对方复又低下头偷偷吐了个舌头。傲娇这种生物,他范丞丞从来没在怕的好吗?

 

23

这次他没等多久,蔡徐坤选了个老牌粤菜餐厅,说是想吃这里的水果捞。

两个人坐在大堂翻看菜单,范丞丞趁对方点菜的功夫喝着茶水环顾四周,猛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第一反应就是按着旁边蔡徐坤的脑袋躲了下去。

正考虑点什么菜的蔡徐坤被他吓了一跳,没好气的问他搞什么。

范丞丞却顾不上回答,他眼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买完单走人,这才心有余悸的摸着胸口坐直身体,“幸好她没看到。”

“她?谁?”

“我堂姐,谁知道她怎么跑到这来了,估计是来出差。”

听他这样讲,对面的蔡徐坤又板起了一张脸,“你堂姐躲什么躲?”

范丞丞看他这表情赶紧解释,“我上次说错话惹她不高兴,她柔道黑带好吗?说要见我一回打我一回!”

听他这样讲,蔡徐坤面上才松动了些,转而又问道,“你们家不是很宠你吗?还有人舍得打你。”

“我讨长辈喜欢,从小压岁钱就拿的多,她可是一直都看我不顺眼的。”

两个人正聊着天,范丞丞的手机就开始嗡嗡震个不停,他点开一看,差点两眼一黑晕过去。

 

24

堂姐:嘿嘿嘿,猜猜我拍到了什么

堂姐:【范丞丞&蔡徐坤】

堂姐:我刚在餐厅遇见的,臭小子见我还想躲@表姑妈@丞丞妈

小堂妹:哇,堂哥你男朋友这样看怎么更帅了

表姑妈:丞丞宝这是在和人家吃饭?

妈妈:宝宝吃的什么?记得要主动买单

表姑妈:你俩处的挺好啊?

堂姐:好,特别好,范丞丞都对人家上下其手了怎么可能不好

范丞丞:堂姐你真的够了【没眼看】

 

25

蔡徐坤注意到范丞丞盯着手机一脸郁闷,也好奇的凑过来看,结果没两下就被逗得合不拢嘴。

“嗯,我能感受到你们家人想让你脱单的急切心情了。”

他见范丞丞还是愁云满面,故意噙着筷子用手去点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几个小字,“你小名叫宝宝啊?”

范丞丞听他这样讲才晃过神来,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之后整张脸立刻肉眼可见的从耳朵根涨红起来。虚张声势的将手机反扣到桌面上,强调道,“专心吃饭!”

蔡徐坤见他害羞,得意的露出一个笑,故意凑近了些趴在他耳边小声问他,“宝宝害羞了?”

“你不准叫!我小名不叫那个!”

其实他们家好多人都喜欢叫他“宝宝”,即使成年后也一概如此。范丞丞之前从来没觉得不好意思,甚至在同学朋友调侃他的时候还不无得意的说过“怎么了,谁还不是个宝宝咋地”这种无赖话。但是现下这两个字被蔡徐坤说出口,却让他本能的涌上一股羞涩。

对方却吃准了他这个反应,整个晚上换着音调变着法儿的不停叫他“宝宝”,叫到最后范丞丞只能捂着耳朵缩在副驾上,还要忍受旁边蔡徐坤不间断的精神骚扰。

“诶宝宝,你看变红灯了诶。”

“宝宝你看,路边那个小宝宝长得挺可爱啊。”

好容易到了目的地,蔡徐坤还不放他下车,硬是当着他的面把对他的微信备注设成了“丞丞宝宝”,还故意大声读给他听。

范丞丞被羞的简直是落荒而逃。

冲进家里的时候心还是砰砰跳个不停,蔡徐坤的语音紧随其后,“刚刚忘记说了,宝宝晚安。”

范丞丞捂着狂跳不止的心脏,胡思乱想到,“蔡徐坤这厮是不是对自己下了什么咒,不然怎么连听他的声音都让人面红耳赤呢?”

 

26

蔡徐坤回到家,一想起范丞丞今天被自己逗的无地自容的样子就控制不住笑意。

他原本只是为了对方醉酒那晚的所作所为想讨些利息,但是小孩子逗久了,难免察觉出对方的可爱,他现在闭上眼都能回忆起范丞丞慌慌张张伸手想捂他嘴巴的模样。

心情颇好的洗漱完毕,出来就接到了老宅舅妈的电话。

对方显然是收到了风声,开门见山道,“你和那个人类小孩处的不错?”

“还可以吧。”

“可别装了,要真是还可以,你接电话可不是这个态度。”舅妈没忍住说了他几句,转头又絮絮叨叨叮嘱起来,“你年纪大,多让着人家一点,还有别老想着欺负人家。那孩子是他们家的宝,看照片长得也讨喜,你把人家逼急了人跑了上哪找,听到了吗?”

蔡徐坤这头赶紧“嗯嗯啊啊”的应了,脑袋里却因为舅妈那句宝又回想起了今晚作弄范丞丞的过程。

于是挂断电话立刻拨给对方,可惜小孩学聪明了,打一次挂一次。

蔡徐坤难得没有生气,又转头去给他发微信,“宝宝不想接电话?”“宝宝准备睡了吗?”“祝宝宝做个好梦。”

这样连续发了好几条,又脑内了一番对方气鼓鼓听语音的样子,这才愉快的爬上了床。

 

27

大概是逗狠了,范丞丞躲了蔡徐坤好些天,最后硬是被他以工作的名义叫到了公司。蔡徐坤也懂见好就收这个道理,拍着胸脯保证好好说话,范丞丞这才正眼看他。

“我们公司明天有个晚宴,你要来玩吗?”他主动抛出橄榄枝,甚至不惜摆出旁的人吸引对方,“来得明星也挺多,应该挺热闹。”

他没告诉范丞丞,他们家杂七杂八的亲戚多少都和娱乐圈沾点边,他把范丞丞带过去,自然就存了让大家见一见的心思。

范丞丞听说有明星,自然是乐得凑热闹,不过还是警惕性很高的强调道,“你怎么突然这么好心,别是挖了什么坑又等着我去跳吧?”

“挖坑给你跳?你这么大高个我要挖个多深的坑才够你跳啊。”

他话虽这样说,范丞丞却只当是夸奖自己个子高,难得没再争辩,已经低头在亲友群里炫耀自己要去见明星这件事了。

 

28

活动当天,果真星光熠熠。

范丞丞跟着蔡徐坤走了没几步,已经见识了不少人。大概是他兴奋地样子有点丢人,蔡徐坤没多久就让他一个人去吃东西,转头自己打招呼去了。

他在自助区正纠结选什么好,一个年岁看上去和他差不多的小年轻走了过来,先是上下把他好好打量了一番,这才语气不善的说道,“你就是坤哥那个相亲对象?”

“你认识我?”能知道这件事的,多半和蔡徐坤有点亲戚关系,范丞丞记得表姑妈说过他家家族繁盛,以为这是哪位亲戚便语气和善的问道。

“认识你算什么难事?”谁料对面的男生白眼一翻,不屑道,“我警告你,别仗着自己是坤哥的救命恩人就在这边作威作福,一个人类而已,能翻出什么浪花?”

范丞丞一脸问号,没再接话。对面这个小孩一副脑袋不太好使的样子,说话语气还中二病十足,他是真不想和这位起什么正面冲突。

谁料对方见他没反应,更是气急败坏上来想拽他。人多眼杂,范丞丞不想成为众人焦点,只冷着一张脸往一旁避,对方却不依不饶追着他跑,“你心虚什么啊,是不是被我说中了?”

 

29

他俩这边动静不小,蔡徐坤自然是注意到了。绕过人群将那两人引到露台上,这才才绷着一张脸问,“怎么了?”

范丞丞见他语气严肃,悄悄扯了扯他胳膊在他耳边说道,“这孩子脑袋好像不太好使,你别把他吓傻了。”

对面的小男孩见他俩态度自然,一向讨厌别人接触的蔡徐坤对于范丞丞的亲密动作竟毫无反感,当下嘴角一撇,抽抽搭搭的跑远了。

蔡徐坤一脸疑问的看向范丞丞,对方耸耸肩,摆出一副“你看我就说他脑子不太好吧”的表情。

见他这幅机灵样,蔡徐坤没憋住笑出了声。结果范丞丞又神神秘秘的扯他,像是发现了天大的秘密,“我刚拿东西的时候就发现了,为什么总感觉好多人在偷偷看我,我今天穿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蔡徐坤拍拍他脑袋,“偷偷看你的都是我们家的人,你放心,我等会就把你介绍给他们。”

范丞丞这才后知后觉品出些味来,有点着急的埋怨他,“你怎么不早说?”

“早说你愿意来吗?”

蔡徐坤说着觑他一眼,没想到范丞丞绷着张脸小声接了句,“怎么不愿意了。”

 

30

他见蔡徐坤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故作镇定的补充道,“我妈过几天要来看我,还说要请你一起吃顿饭呢。”

“你答应了?”

范丞丞听他这样问,立刻眉头一皱,“我怎么觉得你这句话像是在说不太愿意呢。”

“让我答应也不是什么难事。”蔡徐坤朝他眨眨眼,一副“你懂的”的表情。

范丞丞立刻生出一股不太好的预感。

“宝”。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他立刻伸出一只手捂住蔡徐坤的嘴,“我这就告诉我妈你工作忙没空。”

“哎你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这么容易害羞?”蔡徐坤眼看着范丞丞转头就走赶紧一把拉住他,“你往哪走啊,宴会厅在这边。”

差点迷路的范丞丞立刻摆出一脸淡定的表情僵硬的拐了个弯,蔡徐坤被他的动作逗的偷笑几声,这才赶紧迎上去。

 

*

一个彩蛋

蔡徐坤历劫那年,九九八十一道雷把他劈的毫无还手余地,只得露出真身奄奄一息躲在离老宅几里地外的林子里。他离家人那样近,却无人敢上前救助。

历劫就是这样,他安慰自己,别人都熬过来了他一定也可以。

那年冬天天很冷,他躲在草丛里迷迷糊糊听到了人声。

“哇,这里怎么有只大狗狗?”

他疲惫的抬起头,扫到一个圆鼓鼓的瓜皮头小胖子。

小胖子看他还有气,大着胆子上来摸摸他的头。要是隔以往,蔡徐坤肯定一巴掌把这臭小孩扫飞,可他现在虎落平阳被犬欺,好好一只狐狸竟被当做了狗。

那小胖子摸完他,颠颠跑远了。谁料没一会又拿了火腿肠和饮料来给它,一边摸他还一边在他耳边叨叨,“狗狗,你吃点东西吧。香肠吃吗?要我喂你吗?”

蔡徐坤被他吵得心烦意乱,根本懒得理他。他原本以为对方会带些有眼色的大人来,结果跑来跑去也只有这蠢小孩自己,搞得他连那句话都懒得问出口了。

见他毫无反应,那小胖子就静静蹲在旁边摸他,摸着摸着突然发出一声“咦”?

蔡徐坤一抬眼,一张肉呼呼的小脸已经凑到了他眼前。

“你和狗狗长得不一样诶,你鼻子比较尖,爪子也不一样。”

“表姑妈说我们家房子里住着好多狐狸,可是我都没见过,你是狐狸吗?看你这么白,是不是白狐狸啊?”

历劫的蔡徐坤,等的就是有人叫他一声“白狐”,有人叫了,他才算功德圆满。

舅妈一直知道范丞丞就是当年那个小胖子,却没告诉他。他也是在很久之后,某天无意间看到范丞丞小时候的照片,才明白过来为什么那天酒会上那小孩要说范丞丞是他的救命恩人。

范丞丞才不是他的克星。

范丞丞是他的福星才对。

 

FIN

 * 下一棒: @旋轉西蘭花. 

评论(47)
热度(204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豆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